张家界出游做好防晒防毒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旅游很多朋友都会选择既能避暑又好玩的张家界旅游,一览张家界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特色。一些做好出游打算的朋友说,金秋十月,天气不冷不热,既不下雨也不暴晒,可以放开地玩。殊不知,这些都是“健康误区”。国庆出旅,天气虽好,但仍需注意**,谨防皮肤晒伤和食物中毒,平安出游,快乐出游。

  国庆出游,*先谨防皮肤晒伤。秋天的紫外线威力仍然不容小觑,因为秋天大气离子层的浓度较夏天稀,紫外线被吸收的量也就较夏天少。在涂抹保湿乳液之后,别忘了仍要使用防晒霜来保护皮肤,使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的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同时,旅途中还易出现日照中暑症、紫外线辐射病等。所以,要合理安排旅游时间,尽量避免中午时分外出;要穿色浅、宽松、吸汗强的长袖衣服为好;要戴草帽及防护帽或太阳镜;旅途中运动量不宜过大,增加休息次数,随身带上十滴水等,以备急用。

  谨防食物中毒。这个提醒对喜欢郊外野炊的朋友非常必要,因为很多人头**就将一些卤菜、熟食包装好。秋季气温仍偏高,有利于各种细菌的繁殖,使某些食物容易**变质,人们吃了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此外,野外的水源,切莫见溪水清澈透明而乱饮。风景区的泉水,虽然看上去清碧透底,实质上很容易被病菌污染,是万万喝不得的,否则易染上病毒性肝炎、肠炎等疾病。

 

标签: 张家界出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