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登山有哪些诀窍?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登山,俯瞰山川田园,浩大苍茫,气象万千,为一大趣事。那么,登山有哪些诀窍呢?

  做好健身运动如果将要攀登的山比较高或平时较少登山,那么,之前做热身运动是必要的。用10-20分钟做一些肌肉伸展运动,尽量放松全身肌肉,这样攀登时会觉得轻松。

  增加弹跳动作向上攀登时,走每一步都要增添一些弹跳动作,这样会省力不少,还会使人显得精神。

  别总往高处看登山时不要总往高处看,往上看使人产生疲惫感。一般来说,向上攀登时,目光保留在自己前方三五米处*好,如果山路比较陡峭,则可作“Z”字形攀登。

  转移注意力登山时千万不要总是想着山有多高,爬上去还需多少时间之类的事情。不慌不忙,走走停停才能体会到爬山的乐趣。疲惫时,可以多观赏一下周围的景色,也可唱唱歌,转移注意力。

  下山要放松下山时要控制住自己的脚步,切不可冲得太快,否则容易受伤;同时,要注意放松膝盖部位的肌肉,绷得太紧对腿部关节产生压力,肌肉容易产生疲劳。

 

标签: 旅游登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