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汤如何做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飞龙汤”是东北的“食中珍品”。在东北民间,曾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说法。所谓龙肉,指飞龙肉而言。相传,飞龙是曾受过封的一种专给皇帝进贡的山珍,世上罕见,其肉细嫩,味鲜美,早在14世纪就闻名于世。那么飞龙汤是如何做的呢?飞龙汤具体做法是怎样的呢?如何做飞龙汤*好吃呢?

  飞龙汤主料:

  净松鸡1只(约750克),水发香菇50克,鲜笋片、*腿片各25克,料酒15克,青菜30克,鸡汤750克,鸡蛋1个,精盐2克,味精、湿淀粉、熟猪油各适量。

  飞龙汤做法

  1.飞龙宰杀后,去毛、去内脏洗净,去骨,净肉切成小片。加精盐、酒、蛋清、淀粉拌和,入沸水氽后捞出,沥干水。香菇切成片。

  2.将飞龙骨架放入鸡汤中,上锅蒸20分钟取出。香菇、笋、菜经开水略焯后取出。

  3.锅中加鸡汤500克和清水250克,烧沸后,将飞龙肉片和笋、香菇、菜一起下锅,加盐、酒,再烧开,撇去浮沫,倒入汤碗内,淋少许猪油即成。

  飞龙汤的特色:

  1、肉质**,汤汁清澈,滋味鲜美,营养丰富。

  2、此菜汤清见底,汤中红、白、绿、黑四色相间,其味鲜咸异美。

  现在用飞龙制成的菜肴,已成为我国**宴熊上的珍肴之一,多为人工饲养品。

 

标签: 飞龙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