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传统特色菜--血酱鸭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湖南武冈一道传统的特色菜,在新宁(以前属于武冈辖区)、城步等周边地带也有分布,吃起来香甜、酸辣、嫩脆、鲜美、佐料易找,炒法简单。

  食材明细主料:新鲜仔鸭1只鸭血适量五花肉100克

  配料:青红辣椒各50克仔姜100克鸭血100克甜酱20克盐适量

  制作步骤1.鸭子一只,(剁成小块)鸭血(杀鸭的时候小碗里面放勺盐或者白醋,然后再装鸭血,以免鸭血凝固,浆不起来。

  2.姜,红辣椒,蒜头切片(越多越好)。

  3.起油锅,先爆不容易熟的鸭头和鸭掌,放进其它的鸭块,爆炒边爆边放米酒,去味增香。

  4.爆香后,放入姜、青红椒、甜酱、味精,不要放盐,鸭血里放了盐,再放入鸭血。

  5.小*翻炒,待鸭血酱到上面即可,但是要掌握*候,否则鸭血过老。

 

标签: 血酱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