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脑的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豆腐脑是一种极嫩的豆腐,用一把扁平的勺子盛到碗里,然后加卤。卤是由黄花、木耳、口蘑、肉丝加团粉熬成。有回、汉之分。老豆腐和豆腐脑极相似,靠锅底部分呈面筋状。

  家中制作非常简单,只需准备一点儿葡萄糖内脂(食品添加 剂商店有售)。

  具体方法,豆浆烧开后,趁热加入葡萄糖内脂,用干净筷子稍搅一下,随即静置即可。

  豆浆可以用豆浆机自制,也可以买。

  如果准备做二碗豆腐脑,可用一小把黄豆,事先泡好,用豆浆机制成熟豆浆,葡萄糖内脂的用量大约是象小指甲盖这么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脑时,千万不要用不锈钢的勺、筷等器皿。

  豆腐脑做成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调料。

  福山称之为老豆腐.这一风味小吃,以其经济实惠、方便适口的特点、历数**而不衰,至今仍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豆腐脑是北京小吃中,早晚供应的品种。豆腐脑的*大特点是豆腐的细嫩,故称豆腐中的脑,因此要掌握点卤的技巧。它要求熬浆用微*,不能溢锅,使豆腐脑不糊、不苦、不涩,勾卤时用急*,一开锅就行。卤的烹制要用鲜羊肉片和好口磨汤,*候要掌握好,不能用炖肉的技法熬卤,才能保持卤的新鲜。

 

标签: 豆腐脑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