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蛋的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水波蛋的制作方法是将去壳的鸡蛋放入沸水中氽一下,使蛋白凝固、蛋黄半熟。

  原料:鸡蛋2只,清水1升,盐1克,白醋2毫升。

  制法:

  1.蛋**到室温。在小锅中把水煮沸,加入盐和醋(醋易使鸡蛋凝固,盐可提高水的沸点)。

  2.每次煮一只蛋。开中*使水保持微沸状态(如水大沸,则易使蛋白分散,不易成形),磕入鸡蛋,缓慢加热,蛋白松软地凝固后,用有孔的大匙捞起,沥干水分。另一只蛋也同样氽好,配以吐司、生菜等食用。

  特点:清新爽口,柔软滑顺。

  加上三丝:熟鸡丝,*腿丝,牛舌丝,即三丝水波蛋。

  蛋的营养价值

  蛋是人类重要的食品之一,常见的蛋,包括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等,它们的营养成分和结构都大致相同,其中以鸡蛋*为普遍。蛋由蛋壳、蛋黄、蛋白和蛋系带等部分所组成,分别具有以下的营养价值:

  蛋壳

  蛋壳含有丰富的碳酸钙,非常容易消化吸收,是补充钙质的*佳来源。在正常情况下,每天取约2公克的蛋壳研成粉状食用,可预防因钙质不足、骨量减少而导致的腰酸背痛、容易骨折或罹患骨质疏松症。

 

标签: 水波蛋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