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要防止秋燥 多吃五种滋阴食物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立秋了天气也渐渐的凉爽了,但是中午的时候还是有点热的,这个时候还特别容易出现秋燥的问题,所以这个季节我们应该多吃点苹果等滋阴的食物,那么合适秋季滋阴的食物有哪些呢?

1、苹果

立秋后养生要以防“秋燥”为主,要多吃些苹果、梨、葡萄等滋阴的水果。处暑节气宜食清热安神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蜂蜜、黄鱼、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少摄取辛辣、多增加酸性食物,以加强肝脏功能。

2、菠菜

秋天的菠菜接受日照更充分,其中所含的叶黄素、叶绿素等营养素就越为丰富。菠菜是维生素B2和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呢,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使用电脑之后眼睛干涩等“干眼病”症状。

3、藕片

秋天是莲藕丰收的时节,也是莲藕的口感和营养*好的时候。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而藕段之间的藕节更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帮助改善气色。

藕也有一定的*疗作用,比如生食鲜藕或挤汁饮用,对咳血、尿血能起辅助*疗作用,比如藕富含的食物纤维对*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也十分有益。

4、西瓜

俗话说“秋瓜坏肚”,立秋之后不论是西瓜还是香瓜、菜瓜都不能多吃,否则会损伤脾胃的阳气。中医科**提醒,秋季本来就是腹泻高发季节,如果此时再大量食用西瓜等寒性水果就很容易拉肚子,孩子更要少吃。

5、香瓜

夏天造成人体气血损耗,处暑过后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排泄能力也会下降,导致代谢废物在体内明显增加,如不注意容易发生腹泻。

虽然说上面的五种蔬果都是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滋阴的,但是我们一定要控制总量的问题,这样才能有效的**我们的健康的。

标签: 秋季养生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