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粉蒸鸡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荷叶粉蒸鸡才好吃?荷叶粉蒸鸡的做法是热菜菜谱之一,以荷叶为制作主料,荷叶粉蒸鸡的做法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口味属于原本味。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荷叶粉蒸鸡的具体做法步骤。

  荷叶粉蒸鸡原料

  鲜嫩仔鸡一只(约1000克)。大米100克、豌豆25克。荷叶10块。花椒3克、泡辣椒10克、盐3克、酱油10克、味精1克、白糖15克、胡椒粉2克、郸县豆瓣15克)姜末10克、豆腐乳汁10克。汤56克。猪油20克。

  荷叶粉蒸鸡制作方法

  1、将鸡肉剁成12块,猪板油切成12块,同放碗内,加姜、葱、绍酒、酱油浸渍半小时。荷叶洗净切成扇面形共14块,去掉背面老筋,放入开水锅略烫,擦干水分。粳米淘洗干净。

  2、炒锅置*上,放入粳米、八角、丁香、桂皮炒至金黄色盛起,拣去桂皮、八角、丁香,碾成粗米粉,用粗荷叶粉蒸鸡

  筛筛去杂质。

  3、将粳米粉放入碗内,加鲜汤、酱油、白糖、麻油搅成糊状,将浸渍好的鸡块、猪板油放入糊中拌匀,放入垫有一张荷叶的盘内,上面再盖上一张荷叶上笼蒸30分钟至酥烂取下。

  4、将12张荷叶,背面朝上平铺案板,将蒸好的鸡肉平分在荷叶上,包成长方形,整齐地排列在盘中,上笼蒸5分钟取出,抹上麻油即成。

  荷叶粉蒸鸡的荷叶墨绿,略带清香,鸡肉软嫩,味浓鲜美。

 

标签: 荷叶粉蒸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