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炖汤好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当然好啊,但有些人夏天炖汤怕上*,可以加点绿豆喔

  夏日煲汤,料讲究败*、去湿,这就要求汤主料要选择性甘凉的,如绿豆、薏米、海带、冬瓜、莲子等以及剑花、鸡骨草等清*、清润类**药。而诸如冬虫、夏草、参之类的草药在夏季是不宜入汤的,即使在冬天,滋阴壮阳类的大补草药也并不适合年轻人和小孩子。

  煲汤虽是厨房里的工夫活,但并不因为烹制上很繁琐,而是因为需要的烹调时间长,有些耗工夫。事实上煲汤很容易,只要原料调配合理,三煲四炖(厨师俗语:煲一般需要两至三小时,炖需要四小时),慢慢在*上煲着即可。*不要过大,*候以汤沸腾程度为准,开锅后,小*慢炖,*候掌握在汤可以开着即可。

  大多数北方人煲汤认为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蒜、花椒、大料、鸡精、味精、料酒之类,事实上,以广东人煲汤的经验来看,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一片姜足矣。汤讲究喝原汁原味,只要煲得时间够,汤的鲜美味道自然会飘溢出来。

  掌握这些基本原则,您也就掌握了煲汤的本质。下面几款汤是温南先生向北京人**的。

  以下汤谱为4—6人享用

  营养汤

  用料:番茄400克、连皮切件,土豆300克、去皮切件,红萝卜200克、去皮切件,排骨洗净切块(飞水),蜜枣3个,马蹄5个,清水6斤。

  做法:除番茄,其余料在水开后全部放入,煲约2小时,再放入番茄,再煲半小时便可。吃时以盐调味。

  司厨心得:这道汤营养丰富且老少皆宜,是一道十分开胃的汤食。烹制时排骨洗净“飞水”,是将生排骨在沸水中烫一下,一般2—3分钟为宜,这样会使肉质紧密,吃时口感更佳。在煲汤中,如鸡、排骨、猪肉等肉类,在入锅煲之前大多需要飞水这道工序。

 

标签: 夏天喝炖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