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饮食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的饮食

  1月有两个节气,分别是小寒和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后的两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候。唐代**孙思邈曾说:“安生之本,必资于食。不知食宜者,不足以生存也……故食能排邪而安脏腑。”小大寒节气已经是数九寒天,如何在寒冷侵袭的时节,摄入足够的能量以**身体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转,是这个时节需要关心的问题。

  每每到了冬天,大家想到的先是进补,但是冬季进补千万不要大补特补,不然非但起不到作用,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其实在物质生活已经很富裕的今天,我们赞成的还是保持合理的日常饮食,多摄入水果蔬菜和谷物,不用刻意进补。老话说,萝卜白菜保平安,所以,在吃这件事情上,还是顺应时令,自然为之比较好。加上大寒节气温度较低,既要吸收充足的养分抵御寒冷,又要为来年的**做好准备,因此,补气养血、濡养脾脏是养生的关键,避免过食油腻生冷之物,不然会对脾脏造成太多的负担。

  今年过年在这个月底,所以年夜饭是本月饮食的重中之重,如何让家人吃得好吃得健康又不失节日的喜庆气氛,极有挑战。在这期的“中式养生”里,我们就**几款美味又滋润的好菜给大家,荤素搭配相宜,精工细作,考虑到营养、味道之外,色彩也甚是美丽。有这样的菜品出现在餐桌上,吸引眼睛的同时,胃口也一定得到很好的满足。

  杂菌菜碎捞金米球

  与前一道菜有异曲同工之处。汤水类的菜肴在过年的时候会很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冬季寒冷,需要一碗热汤,更是因为干燥,使得身体对水分的需求多过别的季节。用蔬菜和杂菌搭配,多了一些丰富的口感,味道也更有层次,喝得舒服又健康。粢饭团换了一个形象出现,做成圆形的饭团,用油轻轻炸一下,外表香脆,内里柔软,吃的时候,用筷子夹开,伴着汤水一起,既可以当汤菜,也可以当主食。

  翠汁茭丝鱼丝炮丸

  碧绿衬金黄,此般色彩让节日餐桌也明艳起来。选用茭白*嫩的部位切成细细的丝,与鱼丝混合,双丝合璧,又嫩又鲜,轻油炸过,表皮微焦黄,脆生生的有了好的口感。底汤选用季节里的荠菜,剁成菜泥,与高汤一起烹煮,蔬菜带来的不仅是清新的滋味,还有更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汤中的蔬菜泥可以根据季节来选择时令的,这样,一道佳肴就可以四季都能品尝到。

 

标签: 冬季的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