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色小吃——蒸肠粉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一种米制品,又叫布拉蒸肠粉。它是将米浆置于特制的多层蒸笼中或布上逐张蒸成薄皮,分别放上肉类、鱼片、虾仁等,蒸熟卷成长条,剪断上碟。加以上原料的叫牛肉肠、猪肉肠、鱼片肠和虾米(仁)肠;不加馅的则称斋肠;米浆中加入糖的叫甜肠。

  【原料】: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淀粉50克,生油20克,精盐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制作方法】:

  1、将大米粉用清水调制成粉浆待用;

  2、将玉米淀粉与生粉混合后用少量水调制稀糊状,然后用沸水将其烫制成粉糊,冷却后与大米粉浆混合加入精盐、生油调拌均匀。

  3、用湿白布铺在笼屉当中,将肠粉浆滔到白布上摊开,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为佳,旺*蒸约3——4分钟,取出从上向下卷起呈猪肠状即成。

  【特点】:软润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腻。

  【注意事项】:

  1、对水量应根据大米粉的吸水情况灵活掌握,以上给出的用水量应是参考量;

  2、大米粉应该用水磨粉,这样的米粉**肠粉的细腻滑爽度。

  3、屉布应该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4、蒸制时间不要过长,恰到好处即可。

  5、以上是基本肠粉的制作方法,花色随着辅助原料的加入而改变名称即可。

 

标签: 蒸肠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