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上海美食——四喜烤麸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想吃正宗的四喜烤麸,非去上海不可。

  据说“烤麸”由“靠夫”变音而来,所以多年来,上海人大年夜的餐桌上总会有这道凉菜。浓油赤酱烹制出的四喜烤麸,甜中带咸,浓郁的酱油香好似提醒着大家:又一年了。准备时间120分钟,烹饪时间20分钟,供2人份,操作简单,参考成本23元。用料:干烤麸200克/干花生40克/干腐竹40克/干黄花菜40克/鲜香菇4朵/干黑木耳80克/葱、姜各6克/冰糖10克/生抽、老抽各1汤匙/油、芝麻油、葱末各适量

  做法:

  1.泡发所有干性食材,挤干水分备用。鲜香菇洗净切块。烤麸切成小块,花生去皮,腐竹切段,黑木耳撕小朵,黄花菜一切二。

  2.锅中热油,爆香葱姜,放入烤麸、花生、腐竹、黄花菜、香菇和黑木耳,再加入冰糖、生抽和老抽,煸炒至冰糖融化,着色均匀。

  3.倒入可没过食材的清水,烧开后转中*炖至入味,*后大*收汁,撒上葱末、淋上芝麻油即可。

  小贴士

  1、干烤麸一般需要泡发2至3小时,可以在前**晚上提前泡发,也可以直接购买已经泡发好的。

  2、烤麸先在沸水中氽烫,捞起后用流水边冲边挤,能有效去除豆腥味。

  3、黄花菜不耐煮,煮久了影响口感,所以要后放。

  4、传统的四喜烤麸,口味偏甜,所以糖要多放一些。

  5、要小*慢煨,烤麸才能入味好吃。

 

标签: 四喜烤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