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泥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红薯泥是一种*树一帜、色味奇美的色菜。**初年由杞县大同饭庄厨师蒋世奇创制。以红薯为主料,成品形似泥状,始产于杞县而得名。其配料比例是:一斤熟红薯,五两白糖,二两半香油及少量的山楂丁、玫瑰片、青红丝、桂花糖等。制法先将红薯煮熟,剥皮去丝,以净白布包之轧压成泥,作为备用、然后把白糖拼命倒至炒锅内化成糖浆,兑入香油、泥红薯,加熟烹饪,搅拌均匀,至三者溶化为一体,呈现柿红色为止。盛至盘内,上面依次分层放上山楂丁、玫瑰片、青红丝、桂花糖即成。此菜,斑驳陆离,色泽鲜艳,甜爽可口,营养丰富。据食品***门测定,每斤(500克)红薯泥含糖200克,蛋白质5克,脂肪45克,胡萝卜素30克,维生素C50毫克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脾、补虚、益气之功能,对霍乱吐泻、水膨腹胀、夜盲等症也有良好**,经常食用,可使人长寿。因此,品尝者对它无不交口称赞。

  1934年元月,一位记者如英来杞品尝后,在《河南**月刊》第三卷第十二期上发表《已成陈迹之金杞》一文,盛赞杞县红薯泥为"特殊食品,颇为**。如有异县友人初履斯土,则…..不可不尝之"。自此,杞县红薯泥声誉大振,慕名前来品尝者日众。大同饭庄亦因之生意兴隆,****。蒋氏乏嗣,传其艺与甥儿胡诗俊等人。

  原料:

  红心红薯,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先把红薯去皮洗净;

  2、切块儿后上锅蒸熟(或者煮熟)至红薯软身,晾凉后放入搅拌机绞碎成糊即可。搅的时候,酌情加水,搅成适合自家宝宝吞咽能力的稠度。

  适用人群

  6-8个月宝宝

  健康提示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补充。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标签: 红薯泥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