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回锅肉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川菜是以成都、重庆两个地方菜为代表,选料讲究,规格划一,层次分明,鲜明协调。川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1]之一,在我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吸收,善于创新,享誉中外。

  原料:

  五花肉1块500克,青蒜一小把(阿苏没买到,用蒜薹代替了),老干妈豆豉香辣酱2大勺,糖2茶勺,酱油1汤勺,盐适量。

  做法:

  1、先把肉放在放了葱、姜、花椒的开水里焯一下,焯成8成熟即可捞出

  2、将蒜薹切成小断。

  3、煮好的肉晾凉后片成5mm的片(肉片大小不限.但太小了不能卷起来,即不能太厚也不要太薄,厚了不好吃,薄了容易炒焦)

  4、在锅里加少量油,将葱姜末放入略微爆香,然后将肉片放入锅中小*煸炒,将肥肉中的油煸出去,煸炒至稍有金黄色、肥肉稍焦即可。

  5、然后加入蒜薹炒熟,*好炒软一点

  6、加入老干妈香辣豆豉酱、糖,酱油和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炒回锅肉*好用青蒜,阿苏没买到采用蒜薹代替的,虽然味道也很好,但是比青蒜的还是略逊一筹。如果用青蒜,就*后再放免得炒软了。

标签: 老干妈回锅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