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熏仔鸡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生熏仔鸡怎么做,如何做生熏仔鸡才好吃?生熏仔鸡属于徽菜,主要原料是鸡肉,口味是香。烟熏是安徽沿江一带擅长的烹饪技法,其烹制特点为熏时淋水,熏中有蒸,使整鸡内部熟透。对人能健脾开胃调理,补虚养身调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关于生熏仔鸡的具体做法。

  生熏仔鸡制作材料

  主料:母鸡(1500克)

  辅料:米饭(蒸)(150克)

  调料:姜(10克)小葱(25克)花椒(5克)茶叶(25克)盐(10克)黄酒(10克)麦芽糖(5克)白砂糖(20克)辣酱油(50克)香油(30克)

  生熏仔鸡制作工艺

  1.鸡宰杀*净,再将盐、姜片、葱10克、花椒10粒撒入净鸡腹内揉擦腌渍15分钟左右;

  2.腌渍过的鸡用开水烫一下,使鸡皮收缩,擦干水分,抹上一层稀麦芽糖,再抹上一层香油,放在风口处吹干表面;

  3.用铁锅1只,锅内先撒匀米饭,再撒上花椒10粒、浸湿的茶叶和白糖,放上铁丝箅,箅上铺一层葱,将鸡脯朝上放在葱上,盖严锅盖,先用大*烧;

  4.烧至锅中冒黄烟时,在周围淋清水约200毫升,以产生蒸气,然后压*焖约30分钟取出;

  5.鸡取出后,表面涂一层香油,斩成条块,放在盘内码成鸡形,配上辣酱油佐食。

  烟熏是安徽沿江一带擅长的烹饪技法,有生熏、熟熏之分。生熏技术要求较高,能更好地保持原质原味。“生熏仔鸡”采取整只烟熏。其烹制特点为熏时淋水,熏中有蒸,使整鸡内部熟透。

 

标签: 生熏仔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