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味道能闻出火锅添加剂 是真的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往*锅底料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一滴香”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而“一滴香”可能对肝脏造成损伤甚至致癌,这让一部分网友感到非常恐慌。“一滴香”到底是什么?它真的有那么可怕吗?我们该如何看待食品添加剂?

闻味道能闻出*锅添加剂是真的吗?

***辟谣:“一滴香”为普通咸味食品香精

“一滴香”是什么?它真的那么神秘且可怕吗?关于“一滴香”的是非,早在2010年就有媒体报道。当时的媒体针对其称呼不统一、标签不科学、宣传不规范的现状,质疑“一滴香”的成分及其对健康的影响。值得欣慰的是,在媒体报道的推动下,***食安办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于2011年对“一滴香”进行澄清。调查结果称“一滴香”有其相关生产标准,属咸味食品香精,按咸味食品香精进行生产,类似大家常吃的鸡精。据了解,咸味食品香精是列入我国允许使用的添加剂目录的。也就是说,在*锅底料中按照国家食品相关标准合法添加适当剂量的“一滴香”并不违规,属合法添加行为。

用鼻子鉴定“一滴香”靠不靠谱?

针对媒体报道提出的“添加了一滴香的*锅底料香味持久不散”的说法,不少网友纷纷自制*锅实验。食品安全博士钟凯认为,用鼻子来感觉*锅是否香得正常、香得持久的做法并不科学。他列举了三个理由:*先,香得是否正常取决于人体自身对某一种香味是否熟悉,他举例说:“我刚开始吃小肥羊的时候就觉得他们的味道不正常,估计重庆人也会这么看。”但这只是因为对这种香味不熟悉;其次,香味是否持久用感官来判断过于主观,而主观性概念往往因人而异,如嗅觉敏感的人会觉得味道残留更久;第三,进食的空间环境及穿的衣服质量等原因也会影响香味残留的浓度和时间,如毛衣更容易残留味道,密闭的空间也容易残留味道。


标签: 重庆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