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切莫让唇炎毁了你的娇嫩嘴唇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近天气干燥寒冷,经常暴露在寒风中的嘴唇成了“事故多发区”,许多人嘴唇脱皮、开裂。其中有些人感觉嘴唇干就用舌头舔,结果越舔越干,嘴唇周围的皮肤也受到“牵连”,还有一些女性喜欢抹润唇膏,但很多人发现,频繁涂润唇膏的结果是嘴唇变得更干。

  当外界空气干燥时,人们会不自觉地用舌头舔嘴唇,这只能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但沾上嘴唇的水分很快蒸发,而留下唾液中的淀粉酶会加重嘴唇变干,结果陷入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时嘴角处的皮肤可出现色素沉着,经常舔唇还会使唾液中的细菌进入裂口引起感染。

  嘴唇四周脱皮在医学上称为唇炎,出现此症状多与脾胃有关。中医里讲“脾开窍于口”,脾胃中有*是引发唇炎的主要原因。另外,气候干燥,身体中缺少水分,如不及时补水也会加重唇炎的发生。

  合理选择使用唇膏

  **提醒舔唇者,嘴唇干裂时千万不能添,要正确的使用润肤类唇膏。比如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但要提醒的是,使用润唇膏的次数也不宜过多,一般每天1-3次足够,*好在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嘴唇特别干的,可以在吃饭或喝水后立即涂上润唇膏。涂完之后,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可使效果加倍。

  1、唇膏选择简单的:现在市面上的润唇膏种类很多,有管装的、盒装的,还有不同的味道、质地和功效,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买润唇膏,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常建民建议。

  选择润唇膏时应注意选择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的润唇膏,而且润唇膏的添加成分越少、功能越简单的越好,如凡士林、甘油、各种维生素等。

 

标签: 唇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