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 春困会更“肆无忌惮”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古人云“春眠不觉晓”,每到春暖花开之时,想必有不少人变得无精打采、晕晕乎乎、工作效率不高、嗜睡,即所谓“春困”。

  春困的原因

  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一种生理反应。究其原因,是因为人体一时不能适应季节、气温的变化,由于大脑血流量改变而引起的生理现象。

  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和刺激,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减少了热量的散发,以维持人体正常体温。进入春季后,气温回升,万物萌发,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这样一来,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随着天气变暖,新陈代谢逐渐旺盛,耗氧量不断地加大,大脑的供氧量则必然就显得不足了。因而人们往往会感到困倦思睡,总觉得睡不够。

  不吃早餐让春困更严重

  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上班族早上宁愿多睡几分钟,也不愿起床吃早餐。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身边也非常普遍。营养**马特巴克指出:“吃了早餐的人注意力更加集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智力表现、记忆力和心情也更好。此外,吃早餐的人更具活力,身体协调性更好。”

  而不吃早餐的人记忆力测试得分约比吃早餐的人低15%,不吃早餐的人由于能量及营养供应不足,一上午往往都昏昏沉沉,在原本就浑身懒洋洋的春天,更是雪上加霜。

 

标签: 春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