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后综合症 调整心态驱赶疲惫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明明没做什么却感觉很疲惫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白领,其中有的人觉得,假期时候会突然觉得无所适从,也觉得有些劳累,可仔细想想,却发现其实并没有做什么事情。在一家外企做后勤工作的范先生说,放假的**天,他去姥姥家串门,第二天,他和朋友一起吃顿饭,到了第三天,就去外出去逛街,买点日常用品,也不觉得干了多少事情,却觉得很累。

  范先生说:“一想到要上班了,就觉得更加疲惫,而且假期几天习惯了晚睡晚起的状态,更是担心早晨起不来,影响了正常工作。”对于这些困扰,市民张女士也深有同感。张女士说:“这几天一直宅在家里,觉得什么都没做,可也觉得很累,好不容易出来逛街,看到街上很多人,莫名地就觉得心烦。”

  假后出现的假期综合征

  病症一:上班恐惧症

  临上班的时段,身心还沉浸在假期中,一想到上班将有很多的事情要处理,就会莫名的烦躁、不安和恐惧。若不加调整,会极大地影响工作效率和工作积极性。

  预防针:提前**进入工作角色

  假期的*后***好收住游乐的心,静下来做点安静的事情,比如看看书、听听音乐,这都是有效实现假期过渡的有效方式。之所以一些人上班会有一种心理不适的现象,是因为还没有实现心理角色的转换。所以,工作前**,可以用自己的电脑文档归类一下接下来一个星期将要做的工作,工作的**和逻辑好好想清楚,然后列表出来,做到心中有数。

 

标签: 假后综合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