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预防几种食物中毒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食用未熟透食物中毒

  许多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如果食品加热温度不够,就不能有效杀灭或破坏食品中的致病微生物或有害酶类,*终就会导致食物中毒。

  细菌繁殖引起的中毒

  因吃剩菜剩饭引起食物中毒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介绍,夏季炎热气温高,如剩菜剩饭时间过长,吃时又没有进行高温热透,很容易造成细菌性食物中毒。

  冰箱受细菌污染中毒

  我们知道,冰箱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又没有及时清洗消毒的话,很容易滋生细菌,这样就会导致储藏的食品受到细菌污染,吃后造成食物中毒。

  误食野菜野蘑菇中毒

  误食某些含有有毒成分的植物。如野菜、野蘑菇等造成中毒。夏季到山区郊外旅游,经常会遇到一些野菜、野蘑菇等野生植物,由于旅游者不能辨别出哪些有毒哪些无毒,误食后很容易中毒。近期北京一所大学的两名大学生外出旅游,就是吃了自采的野菜,引起中毒,*后导致死亡。

 

标签: 食物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