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健康习惯 让你活得赛神仙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咬手指甲、经常迟到等不良习惯也许是在不经意间养成的,但的确让人苦恼。美国精神分析师、心理学家、运动生理学家和认知疗法学者提供了一些小窍门,能够改掉这些坏习惯,让你“重新做人”。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

  常见生活坏习惯

  1、坐立不安

  喝了过多的***饮料或吃糖太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过量,精力过剩,就会坐立难安、抖腿等。因此要控制咖啡、糖摄入量,同时**充足的睡眠和锻炼。可尝试肌肉收缩运动:坐在床边,小腿自然垂下,双手扶住大腿,小腿交替快速伸直,缓慢落下。

  2、大声嚼口香糖

  当人感到焦虑或精神紧张时,大声咀嚼口香糖是一种防御性反应,但过大的声音会让他人厌烦。可以在嘴里放一块硬的水果糖代替。

  3、咬手指甲

  成年人咬手指甲大多是为了寻求心理安慰和减轻压力。社会心理学家认为,当发现自己手指头靠近牙齿时,攥握力球或是捏橡皮泥都有助于终止这种行为。女性还可以戴上人工指甲套或抹上指甲油。

 

标签: 10个健康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