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凉茶吹空调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饮凉茶是广东特有的一种生活习惯,甚至已经上升到“文化”的高度。特别是在湿热的夏季,凉茶更是广东人用来抗暑防病的好饮料,更不要说有个喉咙痛、口腔溃疡了,连小孩子都知道去街边买杯凉茶喝来“下*”。记者在日前的采访中了解到,广东天气炎热,反而会造成广东人体内脏腑偏寒,不适宜喝凉茶,应该少吹空调、少贪冷饮,周末则出门晒晒太阳、出出汗,有利于寒气的发散,温补阳气。

  粤人体质——并非湿热而是偏寒

  广东地属岭南,多雨潮湿,冬暖夏热,在广东生活,特别是广州,都特别容易“上*”——吃上几颗荔枝、一点煎炸食物,第二天可能就喉咙痛、口舌生疮了。所以很多广东人都认为自己体质属于湿热,对一切“热气”食物都敬而远之,凉茶则成为居家常备饮料兼**品。

  广东省中医院肛肠科王新***医师从他多年的临床观察看,他接诊的绝大多数病人体质都偏寒,而非湿热。广东省中医院*未病中心一个近万人的体质调查中,也仅有8.2%的人是湿热质,更多人表现为气虚质。

  “正是由于广东天气湿热,才造成了大多数广东人体质偏寒。”王新民医生解释说,在农村生活过的人都有体会,冬季气温很低时,井里抽上来的地下水是温热的,当夏季外界气温很高时,井水却是冰凉的,这就是大自然的一种阴阳平衡、一种能量守恒,人体也是同样的道理,外界气温很高时,人的阳气浮在体表,内脏反而会偏寒凉。广东人很少有脸红润的,脸色多发青、偏暗,多是寒的表现,五脏六腑都是寒凉的格局。

 

标签: 喝凉茶吹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