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无死角美女 留意肚脐卫生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从中医来讲,肚脐、脐,俗称肚脐眼,中医称之为“神阙”,是人体中**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

  肚脐眼的泥能抠掉吗?

  肚脐是连接胎儿与母亲的脐带的痕迹,作为人体胚胎期器官的一部分,肚脐是比腹部其他地方皮肤与腹腔内联系要更紧密的。所以洗的方法不当,会对腹腔内的内脏(主要是小肠)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也就是肚子疼。

  所以,肚脐眼里的泥不是不能洗,而是应该保持清洁。但洗肚脐的方法比较讲究,不能像搓澡挖鼻涕那样用力,而是应该用棉签一类较软的东西沾上浴液,“点到为止”的清洗。

  如何关爱脐部注意脐部卫生

  要注意防“风”

  脐周是肠胃部位,容易受凉,所以要防止脐部着凉。早、晚天气较凉爽时或者阴雨天气温较低时*好不要穿露脐装,穿露脐装骑摩托车或自行车时车速不宜太快,睡眠时应在腹部盖上薄物或使用护脐带。

  防止脐部意外受损伤

  脐周部位**,因缺少衣着的保护,往往容易遭到意外损伤,如烫伤、擦伤、划伤等。因此,日常起居或工作中要小心。

 

标签: 肚脐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