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雪梨做法润肺去燥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合理进补不仅可以弥补夏季的过度消耗,还能增强人体对秋冬季寒冷气候的适应能力。现在已经进入中晚秋阶段,**在于防燥。以下6种雪梨汤,润肺去燥,*适合中秋食用。

  中秋过后,天晴少雨、持续干旱、空气干燥,“温燥”便不请自来。温燥常损伤人体的津液,引起皮肤干燥、舌红少津、毛发干枯、**干结、口鼻咽干、干咳少痰等症状。晚秋时节,西风肃杀,“凉燥”伤肺,使人咳嗽痰稀、咽干唇燥、鼻塞不通。无论温燥还是凉燥,总以皮肤干燥、津液缺乏为特征。

  很多人分不清自己是什么体质,因此不要盲目地花大价*跟风买一些补药。大多数人可以选择补而不腻、性质平和的**调理身体。为了预防秋燥,中、晚秋应食用一些具有滋阴润燥、养肺生津作用的平补药物或食物。如可用白木耳或黑木耳炖冰糖服用;用玉竹、沙参与鸭一起煲汤服用;黑芝麻炒熟、研末成粉,用蜂蜜调服。古代养生家还倡导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可见早晨喝粥也是对付秋燥的好办法。

 

标签: 润肺去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