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汇收购美猪肉生产巨头再遇波折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双汇**收购***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的计划再遇阻力。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大股东之一3日表示,将投票反对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被中国双汇公司以47亿美元收购。

  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基金StarboardValueLP,拥有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大约5.7%的股权,3日致信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表示,有意在9月24日的股东大会上投票反对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与中国双汇**公司达成收购协议。

  今年5月底,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证实,双汇**将以每股34美元的价格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全部股份,价值约为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其中47亿美元为股权收购价格,24亿美元为净债务。

  包含债务,这笔高达71亿美元的交易,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进行的*大一笔收购,预计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交易一旦完成,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股票将**公开交易。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定于9月24日在弗吉尼亚州的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此次收购。

  但Starboard一直坚称,中国双汇每股34美元的出价,是对史密斯菲尔德公司价值的“严重低估”,并一直试图让其他出价更高的公司参与收购。

  Starboard在当日的信中表示,已有其他出价更高的公司有意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但该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收购方案。

  投资基金Starboard今年6月曾致信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会,希望该公司进行资产分拆,而不是推进原定被双汇**收购的计划。

  双汇**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已经与由中国银行、荷兰合作银行等八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了一笔4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用于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

  这一收购案仍需获得美国联邦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将审核海外并购对国家安全带来的影响。

  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当日没有回应此事。3日,其股价上涨至33.74美元。

 

标签: 双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