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频出“洋乳品”依旧受热捧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8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名单中,常温奶、奶粉及奶酪等多个国外乳制品品牌再次上榜。其中,从新加坡进口的两批优萌配方奶粉和从新西兰进口的一批奥兰超级金装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钠、钾超标或蛋白质、碘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问题。

  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看到,2012年8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90批、化妆品4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5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乳制品类、糕点饼干类和酒类,乳制品不合格率高居**,达51个批次。

  在这份名单中,由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优萌配方奶粉一阶段和二阶段各一个批次(共约合5吨)的产品分别被指钠、钾超标和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另外,宁波东树**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6.385吨的ORKLOLAND(奥兰)超级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2段、3段、1段(200克)产品则被检出碘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这些不合格产品均未进入国内市场。”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消费者可以尽管放心。

  然而,“洋乳品”出问题并非*次。国家质检总局的信息显示,2012年前7个月,共有超过400吨的进口乳制品被检出问题。一些知名的“洋乳品”品牌也榜上有名。

  前不久,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对京、沪、穗三地医务人员进行了一项奶粉品牌认可与**度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被访者仍选择购买洋品牌奶粉。

  一边是问题频出的“洋乳品”,一边则是消费者对洋品牌的不断追捧。消费者执着选择“洋乳品”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分析,消费者对“洋乳品”的盲目崇拜是一方面,但他们更看重的是洋品牌奶粉在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具备核心竞争力使“洋乳品”强者恒强,其长期占据着**市场,同时也折射出目前本土婴幼儿奶粉企业面临的困境。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则是国内企业在品牌建设能力方面的欠缺。“洋品牌”更注重品牌营销,通过一系列品牌建设活动成功提升品牌美誉度,这不仅能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程度,有的甚至能够让消费者认同品牌的文化价值,从而拉动市场销售。上述人士同时也提醒消费者,被大众“寄予厚望”的进口乳制品质量并非**无瑕,食品的**安全是很难**的,国内消费者应该打破对“洋乳品”的盲目崇拜,理性选择乳制品品牌。

 

标签: 洋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