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长假保健须知 空腹饮酒对人体有害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在国庆期间,不免有很多婚宴,喜宴,寿宴场合要喝酒,有些人喝酒时不喜欢吃菜,而是习惯于空腹喝酒。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因为空腹饮酒即使酒量不多,对人体也是十分有害的。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空腹饮酒时酒精进入血液的速度非常快,饮酒5分钟后血液中就能检测出酒精成分。当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 200~400毫克时,人就会出现明显的中毒症状;酒精含量达到400~500毫克时,就会引起大脑深度麻醉,严重时甚至会致人死亡。因此,空腹饮酒对人体的危害极大。

另外,空腹饮酒时因胃里没有食物,酒精会直接刺激胃壁,容易引起胃炎,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吐血,经常空腹饮酒还会引起溃疡病。而且,人在空腹时体内血糖偏低,此时饮酒很容易引起低血糖,脑组织会因葡萄糖缺乏而发生功能性障碍,出现头晕、心悸、出冷汗及饥饿感等症状,严重者会发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糖尿病患者更不能空腹饮酒,以免产生严重的低血糖反应。

温馨提示

在饮酒前要先吃些饭菜或少量主食,或者慢慢地边吃东西边喝酒,以减轻酒精对胃的刺激,避免发生酒精中毒和低血糖。

标签: 国庆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