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米的营养价值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鸡头米的营养价值,芡实的营养价值,鸡头米又叫芡实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秋季进补的*选食物,也具有很强的食疗作用,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鸡头米的营养价值

  古药书中说芡实是“婴儿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粮菜佳品,它具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特点,是秋季进补的*选食物。该品性能与莲子相似。主要有补脾胃和涩精、止带、止泻的作用。收涩性较莲子强。可单用煮粥或研末、煎汤服。常与莲子同用,“仙方取此合莲实饵之,甚益人。”(梁代陶弘景)古方水陆丹用该品研末,熬金樱子取汁和丸服,*肾气不固,遗精尿频和带下,颇为医家所喜用。

  鸡头米的营养价值

  食用价值

  种子含淀粉,供食用、酿酒及制副食品用;供药用,功能补脾益肾、涩精。全草为猪饲料,又可作绿肥。

  营养功效:芡实性味甘平,无毒,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干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虚弱、遗尿、老年人尿频、妇女带多腰酸等。芡实种子鲜食可*咽炎。

 

标签: 鸡头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