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苎叶保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苎叶保的制作材料:

  糯米粉1000克,嫩苎麻叶400克,白糖500克,芝麻75克。

  苎叶保的介绍:

  苎叶保原是皖南山区民间的点心,每年"立夏"时节,人们皆采集苎麻叶掺入糯米粉中做成饼,蒸熟食用。有"立夏吃苎饼,热天不中署"的传说。后经饮食业改进了制作方法,并配有馅料,使其风味更佳。

  苎叶保的特色:

  饼色翠绿,质地软糯,味甜清香。

  教您苎叶保怎么做,如何做苎叶保

  1.将芝麻炒熟碾碎,加入白糖拌匀成馅料。苎麻叶去筋,用冷水洗净,沥干,放入沸水锅内烫一下,捞起,再放入冷水中泡凉,取出挤去水分,放入绞肉机内绞成泥。

  2.糯米粉放入盆内,倒入沸水300克烫拌均匀,加入苎叶泥,揉至有粘性,做成20个面剂,逐个按扁,包入一份馅料,收口成圆球形,放在刻有花纹的模具内,按平倒出,如此反复做好,入笼用旺*蒸约10分钟即成。

  苎叶保的制作要领:

  1.包好馅料的圆球生坯放入模具前,模具内要先撒些干米粉,以免粘连;

  2.入笼蒸时要用旺*沸水速蒸。

 

标签: 苎叶保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