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炖猪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又要来了,金银花炖猪展,缓解考前焦躁的清热解毒汤。

  无*有偶,我听过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其实并不是没复习好,就是自己给自己压力,焦急上*,对于一个即将要进行高考的人是万万不可有的情绪,所以今天也给家有高考学子的父母支个小招,响应食谱网倡导为学子们准备一道可以缓解考前焦躁的#高考神菜:金银花炖猪展,众所周知金银花是**的清热解毒的良药,而且清热又不伤胃,在我国的大江南北随处可见,并且金银花是忍冬科忍冬属的花类,每年正好就在4-5月间高考前阶段盛放,初开时为白色,后转为黄色,所以得名金银花,正如学子们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题名,意头也很好哦。

  祝学子们都有好成绩!

  金银花炖猪展(1人份)

  原料:

  猪展(猪内腱)1条、新鲜金银花1小把、枸杞10颗。

  调料:盐2克、冰糖3-4颗、生姜1块、料酒5克、生抽2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猪展切成大块,加入盐、生姜、料酒、生抽腌制20分钟。

  2、锅里倒入适量的水,放入蒸架,点*煮水。

  3、取一个大碗或炖盅,把腌制好的猪展就到碗里,加入适量的水,等锅里水开后放到蒸架上。

  4、盖上锅盖保持大*炖至里面碗里的水冒绿豆眼后,再炖30分钟。

  5、炖猪展汤的时间,把枸杞和金银花分别用清水浸泡,去掉隐藏在花朵里的小虫子。

  6、30分钟后,用汤勺撇干净猪展汤的汤面上的浮沫。

  7、倒入浸泡好的金银花。

  8、适量加少许盐调味。

  9、加入枸杞。

  10、放入冰糖,再炖10分钟即可。

  小编叮咛: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咽喉疼痛等证,均****。考试期间熬夜看书用脑过度*容易上*了,所以经常用金银花泡水给考生喝,又不伤肠胃,是*好的清热降*之物。

  金银花在烹饪前要用清水浸泡浸泡,让里面的小虫子跑出来。

  4-5月间正是新鲜金银花盛开的时间,用新鲜金银花炖汤非常清香,但会有一点苦味,需要加一些冰糖和味。

  如果找不到新鲜的金银花,用干花也是可以的,干花香气更浓郁。

 

标签: 金银花炖猪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