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馅饼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堪称有口皆碑。清代《都门竹枝词》云:“三大*儿卖好花,切糕鬼腿闹喳喳,清晨一碗甜浆粥,才吃茶汤又面茶;凉果炸糕甜耳朵,吊炉烧饼艾窝窝,叉子*烧刚卖得,又听硬面叫饽饽;烧麦馄饨列满盘,新添挂粉好汤圆……”这些小吃都在庙会或沿街集市上叫卖,人们无意中就会碰到,老北京形象地称之为“碰头食”。

  北京特色小吃--羊肉馅饼

  北京羊肉馅饼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过去以“馅饼周”做的*有名,现在“南来顺”制做的也很好。皮薄馅大,馅以菜肉为主。包好后看不出有收口的地方,没有**的技术,很难做到这一点。

  原料配方:肥羊肉500克面粉750克净白菜1.25千克姜末10克精盐15克葱末50克花椒水50克黄酱100克花生油100克麻油100克

  制作方法:

  1.将羊肉饼碎,加入黄酱、姜末、花椒水、盐搅拌均匀,撒上葱末,淋上麻油拌匀。然后将白菜切碎,挤去水分,同拌好的碎羊肉放在一起拌成馅。

  2.花椒水是用花椒、大茴香加开水泡成,有祛除羊膻味的作用。如以开水250克为标准,约需花椒、大茴香各5克泡呈黄色,冷却后即可使用。

  3.将面粉加温水约330克和成软面,饧约0.5小时。然后将它放在撒有干面粉的案板上搓成长条,摘成30个面剂,一个个按扁,每块面剂上放馅约50克,揭起四周把馅包起来,再在手心上一转封好口,摘去收口处的面头,揿成圆饼,随即将圆饼放在刷有花生油的热铛上烙熟即成。

  产品特点:金黄色,皮薄绵软,油润香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