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你是怎样吃的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米饭是我们中国人*爱吃也是*常吃的一种主食,这是少不了的,也由于米饭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米饭的吃法有多种,到底米饭的吃法那种才是*重要,且又更健康的呢?米饭的吃饭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到底怎样吃米饭才能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关于米饭的吃饭吧!

  一、尽量让米“粗”

  慢吃米,少吃米:所谓粗,就是尽量减少精白米饭,也要少吃糯米食品。它们的血糖反应过高,对控制血糖和血脂均十分不利。只有吃足够多的纤维,才能有效地降低米饭的消化速度,同时可以在肠道中吸附胆固醇和脂肪,起到降低餐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

  粗粮与大米同煮:一些营养**价值特别高的米,如糙米、黑米、胚芽米等,都有着比较“粗”的口感。虽说“粗”有益健康,但每天吃****的糙米饭,口感上觉得不适,难以长期坚持。

  二、尽量让米饭“淡”

  米饭不加油:尽量不要在米饭当中加入油脂,以免增加额外的能量,也避免餐后更多地升高血脂。因此,炒饭*好能够少吃,加香肠煮饭,或者用含有油脂的菜来拌饭,也应当尽量避免。

  米饭不加调料:尽量不要在米饭当中加入盐、酱油和味精,避免增加额外的盐分,否则不利控制血压和预防心血管意外。

  紫菜包饭适合慢性病人:这里要解释的是,加入醋、用紫菜包裹、中间加入蔬菜和生鱼一类做法是符合清淡原则的。醋本身可降低血糖反应,并能帮助控制血脂;紫菜和生鱼也是对心血管有利的食材。故而,只要同时不吃过咸的菜肴,紫菜饭卷是相当适合慢性病人食用的主食。

  三、尽量让米“乱”

  在烹调米饭米粥的时候,*好不要用单一的米,而是米、粗粮、豆子、坚果等一起上。比如说,红豆大米饭,花生燕麦大米粥等,就是非常适合慢性病人的米食。

  以上这些就是讲述米饭的吃法,关于米饭的吃法我们知道有很多种,但是每一种的吃法都有它的作用,而这就反而让米饭变得五颜六色,这些都有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其营养价值。所以说,米饭怎样吃都有它的健康。只不过都是要看大家的吃法而已;

 

标签: 米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