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火锅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豆花*锅

  1、高汤煮开,加豆花和豆芽,各种菇类,西红柿之类的你喜欢的蔬菜和肉类进去煮着,可以放盐和鸡精调味

  2、豆花*锅的汤是很清淡的,不过味道不错,关键是在于蘸料,一般是香辣酱,或者剁细的熟豆瓣酱,然后加点碎花生黄豆香菜之类的

  牛肉豆花*锅

  牛肉豆花*锅,只选牛背脊上的那一点牛柳,用石磨磨出的卤水豆花,牛肉和着豆花下到红汤里一煮,入味之余,豆花嫩而有弹性,滑爽易于吞咽,牛肉既嫩且滑,还有一股鲜香;

  鸡豆花*锅

  原料:

  嫩仔鸡1只约1000克,水豆花1500克,威宁*腿100克,冬笋干80克。

  调料:鸡油、味精、盐、姜、香葱、胡椒面等适量。

  配料:黄豆芽、水发海带、水发木耳、豌豆尖、小白菜等。

  制作方法:

  1、*腿洗净切成片,冬笋干用清发开切成薄片待用。

  2、嫩仔鸡宰杀褪毛洗净,砍下鸡头、脖子、鸡脚、鸡翅、锅烧开水锅下下鸡头、脖子、鸡脚、鸡翅、及鸡身子煮一下,打去血沫,下姜块、*腿片、冬笋干片小*继续炖煮至筷子可以插入鸡肉时捞出鸡身子把鸡脯、鸡腿的肉剔下,鸡架把回锅中继续炖煮。

  3、剔下的肉用刀背剁成肉茸,和水豆花放在一起加少许盐、胡椒粉顺时针搅拌均匀,然后上屉蒸熟待用。

  4、食用时把鸡汤上*烧开,放入黄豆芽、蒸好的鸡豆花、鸡油、香葱、味精,边下配菜边食用。

  风味特色:色泽亮丽,汤清味鲜,鸡豆花**滑爽,清淡爽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