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燃面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宜宾燃面的做法

  宜宾*具特色的小吃,原名叙府燃面,早在清光绪年间,便开始有人经营。

  做法:

  **,燃面的面条不同于一般机制面的面条,它的面条要干,揉面时掺进的水份要少其含水量一般少于机制面的两三成,制成的面条要求条圆挺硬,面条煮熟后才有筋力和骨力,用油揉散时才不会断节。入口时有滑爽的感觉,嚼到末尾时还有回香的味道。

  第二,煮面条时要掌握好*候,以沸水下锅,待面条断生,漂锅,即刚好煮熟变软后捞起,此时面条中的淀粉质受热糊化,形成了外表的保护层,加之受热时间短,面条汲水有限,煮熟后的面条既柔软润滑,又柔中带韧,含水量不多,骨力较好。

  第三,甩干。这是整个制作要领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将粘附在面条上的水份甩干,才能使油脂和味料与面条沾裹融合,既上味,又利用油脂的可燃性,使面条具有点*即燃的*特品性。

  第四,用料恰当。燃面用料主要是油脂,一般采用芝麻油,红油和八角,山奈,核桃等熬炼而成的菜子油,也有的使用熟猪油。用油脂将面条反复揉捻,挑散,使其不互相粘连结块,然后再加花生碎末,花椒面,芝麻油,叙府芽菜末,葱花,味精,精盐等等,其中只放少许酱油调味。这样,由于面条干,油脂重,水份少,以*点之,焉能不燃。

  有人以为燃面的特点是辣,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对于爱食辣椒的川人来说,固然喜欢多放一些辣椒红油,但对不爱吃辣椒的人,也可少放辣椒红油或不放辣椒红油。因为辣椒并不是燃面的特殊品味。宜宾燃面原名叙府燃面,旧称油条面,早在清朝光绪年间便开始有人经营,是宜宾传统的名小吃。它选用本地**面条为主料,以宜宾芽菜、小磨麻油、鲜板化油、八角、山奈、芝麻、花生、核桃、金条辣椒、上等花椒、味精以及香葱、豌豆尖或菠菜叶等辅料,将面煮熟,捞起甩干,去除碱味,再按传统工艺加油佐料即成。但见面条松散红亮、香味扑鼻、辣麻相间、味美爽口,不愧为巴蜀一绝!又因其油重无水,引*即燃,故名燃面。在宜宾,你随便走进哪家面馆,都能尝到地道的燃面,**好吃得让你舌头打结

  宜宾燃面特点是:松散红亮、香味扑鼻、辣麻相间。因其油重无水,引*即燃,故名燃面。不仅本地人喜爱,就是中外游人也赞不绝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