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来锅巴菜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大福来锅巴菜的做法

  津门传统小吃。创于清光绪年间。

  特点:色香味型俱佳。

  用料

  锅巴150g,薰豆腐干20g,香菜10g,高汤350ml,腐乳汁、芝麻酱各2汤(30ml),盐、白砂糖各1茶匙(5g),生抽1茶匙(5ml),水淀粉2汤(30ml),香油、辣椒油各2茶匙(10ml),大料3枚,丁香8枚,葱末、姜末各5g,油20ml

  做法

  1.将熏豆腐干切成0.5cm的小丁。芝麻酱中加入香油及80ml凉开水调匀,再加入腐乳汁、白砂糖、生抽(2ml)、熏豆干丁和辣椒油调匀制成芝麻酱汁;香菜洗净切成1cm的小段,待用。

  2.锅中放入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大料和丁香炸出香味,再加入葱末和姜末爆香,倒入余下的生抽(3ml)、高汤和盐,转小*加热3分钟后,将汤内的干物捞出,只留汤汁,随后用水淀粉勾芡。

  3.将锅巴放入煮开的汤汁中,立即关*,盛入碗中,再淋上芝麻酱汁,撒上香菜段,食用时拌匀即可。

  小贴士

  自制天津锅巴:如果您买不到现成的天津锅巴,也可以自己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先将绿豆面和小米面以2:1的比例混合,加水搅拌成稀糊状。用小*加热平底锅中的少许油,将混合好的稀面糊倒入锅中摊平,制成很薄的薄皮,出锅后切成条状或菱形块状,晒成半干即可。如果不想自己动手,也可以到煎饼店,请人帮您把面糊摊成煎饼,取回家后切好,再放在面板上,稍稍晾干即可。

 

标签: 大福来锅巴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