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露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主料:

  南杏仁适量

  辅料:

  桂花6克北杏仁树粒

  调料:

  冰糖适量水适量牛奶适量

  杏仁露的做法

  南杏加入少许占米、数粒北杏,用搅拌机磨成细浆,隔渣后加水、糖、奶煮成杏仁露,便是*价廉味美的美颜妙品。

  甜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适量,杏仁捣碎加水煮15分钟,加桂花再煮10分钟,取滤液加冰糖调味,经常饮用可祛斑护肤。

  饮食小常识:

  承德地区盛产杏仁,个大味甜,俗称“大扁”。避暑山庄中的御厨房很早就用山庄中的矿泉水与杏仁一同配制出杏仁露,以供皇帝、后妃以及王公大臣们享用。杏仁露具有降脂养颜的功效。

  烹饪小技巧:

  制作杏仁露应该选用南杏仁或甜杏仁均可,用搅拌机磨成细浆,隔渣后加水、糖、奶煮成杏仁露,取滤液加冰糖调味,便是*价廉味美的美颜妙品,经常饮用可祛斑护肤。

 

标签: 杏仁露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