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饭后吃一个水果被奉为*健康的饮食习惯。随着人们的**意识逐渐的增强,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许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因为,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

  **认为:由于食物进入胃以后,必须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滞留胃内时间过长,将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如果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将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好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一味食素不利于健康

  维生素被称为“抗癌先锋”。动物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脂溶性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在动物肝脏、蛋黄、奶油、虾、蟹、带鱼中含量较高。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就容易发生皮肤癌、口腔癌、肺癌等。另外,长期食素会引起核黄素(维生素B2)缺乏,也不利于防癌。含核黄素量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肾、乳类、豆类、蛋类、香菇等。研究发现,吸收脂肪过少的男性,其睾丸激素分泌亦会偏低,因而直接影响其性能力,特别是长期食素的老人,则*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老人缺少脂肪会使一种妨碍性激素的球蛋白分泌增加,因而减少制造睾丸激素,而缺少睾丸激素,除会影响性能力外,还会减少红细胞数目,导致骨质疏松和影响肌肉生长。因此,从健康角度出发,不应主张长期食素。

 

标签: 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