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饮食禁忌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为自己制定一份贴合季节、利于四季养生的饮食计划,不仅有助于身体在春天养出蓬勃生机,更为一年的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爱吃的女生一当上准妈妈就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了,当上准妈妈了,真的要与美食绝缘了,因为孕期饮食不当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以及孕妇的健康,所以准妈妈要学会管好自己的嘴巴。那么,除了凉性食物,还有什么样的饮食孕妈妈要忌口的呢?又有什么食物不能混合着来吃呢?

  一、孕期要忌口的食物

  忌口食物一:方便面

  忌口食物二:未经高温消毒的蛋白质食

  忌口食物三: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怀孕后,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都是准妈妈要不应饮用。

  忌口食物四:热性佐料

  忌口食物五:山楂

  忌口食物六:桂圆(龙眼)

  忌口食物七:木瓜

  忌口食物八:久存的土豆

  二、孕期不能混合食用的食物

  危险搭配1:鸡蛋与豆浆鸡蛋和豆浆不可以在一起,因为这样会降低蛋白质吸收。

  危险搭配2:牛奶与巧克力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很容易发生腹泻。

  危险搭配3:萝卜与橘子萝卜和橘子也不适合一起吃,因为会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危险搭配4:菠菜与豆腐菠菜和豆腐千万不要一起吃,因为这样会很容易易患结石症。

  另外,还有一些日常中容易搭配错误的饮食,一定要注意一下。小葱拌豆腐会结合成白色沉淀物,那就是草酸钙,这样会造成人体对

  钙的吸收困难;茶叶煮鸡也是错误的,因为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耳

  且不利于准妈妈消化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