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山药粥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学龄前儿童食谱老人食谱补虚养身食谱小儿营养不良食谱工艺:煮

  红枣山药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枣(干)30克、山药250克、稻米100克

  调料:白砂糖15克

  红枣山药粥的做法:

  1、将红枣用沸水涨发后去核切丁;山药去皮切丁;红枣丁和山药丁都加白糖腌30分钟。

  2、将大米高*12分钟熬成粥成,加入红枣丁、山药丁,用低*10分钟即可。

  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稻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食疗作用

  大枣味甘、性平温,入脾、胃经;有补中益气、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缓和药性的功效;用于*疗脾气虚所致的食少、泄泻,阴血虚所致的妇女脏躁证,病后体虚的人食用大枣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标签: 红枣山药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