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保健秘诀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刮痧是用刮痧工具,刮拭患处,通过一种良性刺激,疏通经络、祛风散寒等,达到*疗疾病的功效,刮痧虽然好处多多,但也不能乱用哦。

  刮痧可用于调节内脏功能的阴阳平衡,例如对肠蠕动亢进者进行刮痧*疗,可得到有效抑制和**,因此,刮痧具有改善和调整内脏的功效。

  刮痧可通过调节人体肌肉的收缩和舒张,缓解压力,另外刮痧可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活血散瘀的作用。

  刮痧需直接与皮肤接触,因此要格外小心,每次刮完需停用几天,给皮肤一个缓冲期,以免造成皮肤感染等病症。

  刮痧是用刮痧板刺进人体穴位从而达到*疗的功效,但对于身体虚弱者*好不要选择刮痧*疗,以免病情加重。

  患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坚决不能做刮痧*疗,这样很容易引起皮肤的感染及其他感染疾病,如果需要,可让专业人士帮忙,需适当的沿着经络轻轻刮一刮即可。

  刮痧难免会有一点疼痛感,对于怕疼的人,可预先洗个热水澡,让血管扩张,刮痧的时候可减少疼痛感。

  刮痧和运动一下,都会消耗人体的一些体力,所以刮痧后建议喝杯热水,给身体补足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体内代谢产物的及时排出。

  *后,提醒大家一点,刮痧的时候需特别注意保暖,尤其冬秋避免寒冷。其次,刮痧的间隔一般需保持在3~6天,避免同一部位重复刮。

 

标签: 刮痧保健秘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