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色小吃雪团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雪团的制作材料:

  糯米3000克,粳米1750克,豆沙馅1000克,金橘饼100克,白糖600克,糖桂花100克。

  雪团的特色:

  白似雪球,皮软糯馅鲜香。

  教您雪团怎么做,如何做雪团

  1.将金橘饼切成米粒状,放入豆沙馅内,用热水搅拌成稠浆状豆沙馅。白糖、糖桂花拌匀成盖糖。

  2.将粳米及2000克糯米分别淘净,沥去水,再洒上少许水使糯米发涨,分别磨成粳米粉、糯米粉,筛细。

  3.将粳米粉放入竹匾摊开,用沸水边冲边搅,待熟呈糊状,冷却后,将糯米粉留少许作燥粉用,大部分与粳米糊一起和成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成直径为5厘米的圆柱形,摘成剂子100个,按扁成直径8厘米的皮子,裹入豆沙馅12克及盖糖适量,包成圆团放入竹匾。

  4.取1000克糯米,淘净后沥干,用温水冲淋,使其涨发,放入另一只竹匾中。将包好的团子撒些水,倒在糯米里,用手轻轻摇晃竹匾,使团子滚粘上糯米,入笼上*蒸10分钟,揭去笼盖,淋上一些水,再蒸5分钟,待糯米熟透开花即成。

  雪团的制作要领:

  1.糯米粉、粳米粉要磨细;

  2.摘剂、包馅要一致,滚粘糯米要均匀;

  3.入笼蒸时要用旺*,以便糯米开花。

 

标签: 雪团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