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小吃炒肉团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炒肉团的制作材料:

  糯米1750克,粳米1500克,猪五花肉750克,金针菜、香菇各50克,白糖15克,鲜酱油150克,

  炒肉团的小吃介绍:...教您炒肉团怎么做,如何做炒肉团才好吃:

  1.将猪肉、茭白分别洗净后切成细粒。开洋用料酒浸泡涨发,木耳、香菇、金针菜用温水涨发后洗净,分别切成细粒。

  2.炒锅置*,加入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煸出香味,再放入肉粒略煸,加料酒、茭白、木耳、开洋、金针菜、香菇、白糖、鲜酱油、清水400克稍焖,待汤汁浓稠时,放入味精调味,制成馅料。

  3.糯米、粳米混合淘净,静置5-6小时,并在米上洒2-3次清水,磨成米粉,过罗后倒入盆内,再倒入沸水2500克拌匀,入笼蒸熟,取出倒在案板上,加沸水500克拌匀,稍凉后揉搓成条,摘成100个坯子。

  4.将坯子用手按成中间厚四周薄、直径约5厘米的圆皮,逐个包入馅料25克,用手沿边折叠成棱状裥纹,收拢成一个圆口,并将卤汁灌入馅料内,口上放一个开洋即成。

  炒肉团制作要领

  1.制馅要鲜香;

  2.粉团要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手为宜;

  3.制团要大小一致,外形要美观。

 

标签: 炒肉团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