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睡眠小常识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冬季天寒地冻,动植物多以冬眠状态以养精蓄锐,为来年生长做准备。人体也应该顺应自然界的特点,适当地减少活动,以免扰动阳气,损耗**。

  因此,尚美增肥网认为,冬季养生宜早睡晚起,有利于阳气的潜藏和**的积蓄,对健康有益。

  充足的睡眠还有利于人体的体力**和免疫功能的增强,有益于预防疾病。建议*好在晚十点左右就睡,早晨在六—七点,天光放亮时再起,这样对身体*好。

  在冬季,睡觉的方式也有一定讲究,睡眠方法要注意以下几点。

  睡前热水泡脚

  脚是人体之根,素有第二心脏之称。冬季入睡前用40℃~50℃的热水泡泡脚(并配合**10多分钟),泡脚的好处有很多,可加速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并有**益寿之作用。相关阅读:冬天泡脚要注意**泡脚效果佳

  不要蒙头睡觉

  把头蒙在被窝里,虽然感觉上暖和一些,但被窝里的空气不流通,氧气就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时间一长,空气就变得混浊不堪。这样,人就会感到胸闷、**或从睡梦中惊醒,出虚汗,第二天醒后会感到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

  选用棉质睡衣

  ******认为,寒冷的冬季,外界温度较低时,皮肤表面会辐射出大量的热,通过体表与外界空气对流,引起身体发冷。而棉质睡衣会使身体热量不易向外散发,可阻挡外界冷空气与体表热空气层的对流,并在衣服与肌肤间形成"小气候",从而有助于调节体温,利于很好的睡眠。

  睡衣不宜太厚、太紧

  在寒冷的冬天也不宜穿很厚、很紧的衣服睡觉。这是因为人体皮肤能分泌和散发出一些化学物质,睡觉时若穿很厚、很紧的衣服,无疑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汗液的蒸发。另外,衣服对肌肉的**和摩擦还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体表热量减少,即使盖上较厚的被子,也会感到寒冷。

  不用太厚的被褥

  睡觉时被褥太厚会**身体,不能使身体**放松,同时太厚太重的被褥会**胸部,导致肺活量减少,易做恶梦。从医学角度来讲,如果被褥太厚,会使人的体温升高,新陈代谢加快,汗液排除后会使血液浓度黏稠,从而增加心血管梗阻的风险。

  另外,被褥太厚太热,会造成热迫汗出,反易受凉感冒;如果因为太热,把双臂伸出被窝外,而造成臂、肩部受凉,就更不合适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