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边糊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锅边糊(又称鼎边糊),福建**佳点,与肉饼等配食,为当地早点佳品,一直流传到台湾等地。是用大米加清水磨成浓浆,摊在锅边,半熟后铲入正在熬煎的虾汤中,煮制而成。

  福州风味小吃丰富多样,其中鼎边糊已成为福州**的风味小吃,成为福州地方的一种特殊标志。凡在福州生长或长期客居福州的人无不爱吃。离乡旅居海外的福州人在异国他乡一听见“鼎边糊”三字,也会感到好像亲眼看到了家乡的“倩影”,成为恋祖爱乡的风味小吃。

  材料:

  大米、虾糠、畅干、丁香鱼、香菇、葱、蒜、虾油。

  做法:

  1、磨米浆:将大米用清水浸泡2小时,洗净捞起,加清水磨成浓浆。

  2、制虾场:将虾糠装进小纱布袋内、封口,放锅内,加水用中*熬成虾汤。

  3、制辅料:泡发畅干,洗净;丁香鱼干除去杂质;泡发香菇,洗净,切条;葱、蒜洗净切段,起油锅编熟。制糊。大锅内加清水1000克,用大*烧至七成热时,在锅的内边抹匀一圈花生油后,舀米浆一碗(约800克)由左向右沿锅边浇一圈,将锅盖严,闷片刻后揭盖,见锅边的米浆烙熟起卷时,用锅铲将米浆铲*锅内。此时锅内再加水500克,依此法分数次将米浆绕浇完毕。锅内放入虾糠、虾油、和其他辅料一起煮熟,调准口味,装碗即成。

  成品色白,质鲜嫩,有浓郁的闽南渔家风味。

 

标签: 锅边糊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