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面筋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油面筋的制做

  材料:

  面筋粉200克;温水300毫升;干酵母1/2茶匙,炸油半锅(实际约耗200克)。

  做法:

  1.将面筋粉和干酵母放入一个容器混匀,然后把所有的水一下倒入,然后快速搅拌几下,一定不能留干粉啊~~面筋粉很容易吸水,而且吸水量要比面粉大好多,如果像和面那样一点一点的倒水,容易结块,肯定和不出来软度合适的面筋团来,而且面筋粉结成硬块后就发不起来啦~~~

  2.把和好的面筋团放温暖湿润处发酵。可用那种做面包的即发酵母粉,大概就发了一个小时就这么大了,从外表就能看到好多的气孔。

  3.把发好的大面筋团切成小块,如果你能将面筋团切成均匀的正方体小块儿,那炸出来的油面筋就会更圆、更好看。

  *力用中*,当油温六成热(约160—180度)时,下入切好的面筋块。面筋块会迅速膨胀,这时要注意勤翻动面筋,把联在一起的分开,一定要注意*候,油温不能升得太快,要不然捞出的成品凉了后会发现面筋泡缩小啦!

  注:炸面筋的油用一般的色拉油或调和油就可以啦,*好不要用花生油,因为那样会有些发腻的,而县价格也要高出很多!炸面筋并不“脏”油,炸过的剩油可以用来拌馅或是炒菜使用,下次再炸时用的还是新油,不要总是留着炸油反反复复的的炸呀!那样炸来炸去的“老油”对身体可是非常有害的!

 

标签: 油面筋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