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御寒五个秘方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天越来越冷,眼看着窗外的飞雪,出门说话时都已经能看到白色的“哈气”了。随着天气变化,很多小毛病也随之而来,比如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经常感冒等,这个时候吃什么能让自己远离这些小毛病的困扰呢?防寒要领:冬季养生的基本原则当讲“藏”。由于人体阳气闭藏后,人体新陈代谢相应较慢,因而要依靠生命的原动力——“肾”来发挥作用。因此,冬季养生很重要的一点是“养肾防寒”。

  **回合多吃御寒食物

  焦点:腰膝酸软

  对策:腰膝酸软、气血两亏者大多畏寒,适当选用具有御寒功效的食物进行温补和调养,可改善这一状况。多吃御寒食物可以起到暖和全身组织、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

  不传**:羊肉粥

  取鲜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盐、葱、姜适量。羊肉洗净切片,葱、姜切成碎块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同羊肉及调味品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大*煮沸,再用文*熬成粥。本粥具有益气血、暖脾胃、添精补髓的作用,适于阳气不足、气血亏损、腰膝酸软者服用。

 

标签: 御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