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疾病多吃坚果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之下,近日,我国出现大范围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新疆、**、青海、甘肃、黑龙江和内蒙古等9省区已经开启入冬进程,未来一周3股冷空气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快北方入冬步伐。

  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之下,近日,我国出现大范围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新疆、**、青海、甘肃、黑龙江和内蒙古等9省区已经开启入冬进程,未来一周3股冷空气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快北方入冬步伐。

  寒冷的冬季,各种坚果纷纷登场,榛子、核桃、杏仁和腰果是所有坚果中的佼佼者,被誉为“世界四大坚果”。

  核桃:可防冬季哮喘美国饮食协会建议,每周*好吃两三次核桃,尤其是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女性,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能保护心血管,对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同样****。

  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

  榛子:降压又降脂榛子不仅被人们食用的历史*悠久,营养价值也*高,有着“坚果**”的称号。别看榛子富含油脂,但都是对人体有益的,有助于降血压、降血脂、保护视力以及延缓衰老。榛子还包含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酚,它是红豆杉醇中的活跃成分,可*疗卵巢癌和乳腺癌,延长病人的生命期。

  杏仁:可降低胆固醇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食用杏仁,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持心脏健康。杏仁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外,还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美容作用突出。

  腰果:可防衰老抗肿瘤腰果具有抗氧化、防衰老、抗肿瘤和抗心血管病的作用。而其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与其他坚果相比,腰果的含糖量比较高,因此,肥胖及糖尿病患者要谨慎食用。

 

标签: 冬季预防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