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丝排叉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北京的姜丝排叉,又叫姜汁排叉、姜酥排叉、蜜排叉。从其名就可知道,它原料中有鲜姜,因食用时有明显的鲜姜味而得名。它不但是北京传统小吃,也是北京茶菜的一个品种。茶菜是满族、**礼仪性食品。满族人在设席宴客时,习惯用茶及茶食为先,然后才是冷荤、热菜、甜食、汤等,一定按顺序上。**人不饮酒,但为了礼节,多以茶代酒,因而茶菜是必不可少的。

  过蜜后的排叉成浅黄色,有酥、甜、香的特点,食用时有姜味。还有一种带咸味的排叉,原料为面粉、苏打和盐,也用油炸,做法与姜丝排叉一样,不同的是它不过蜜,有酥、脆、味微咸的特点,爱喝酒的人常以咸排叉当下酒菜用。

  制作原料:

  富强粉姜水鸡蛋牛奶桂花酱饴糖

  制作过程:

  1.在富强粉中加入姜汁,牛奶,鸡蛋,揉压面团至均匀,放置约半小时。

  2.用擀面杖将醒好的面团,擀至极薄。然后用刀切成宽为2厘米、长5厘米的排叉条,将两小片叠到一起,中间顺切三刀,散开成单片套翻在一起,用温油炸。

  3.用水把姜丝熬开后捞出姜丝,放入白糖,开锅后放饴糖、桂花酱,继续熬开后移小*上。

  4.将炸好的排叉放入姜丝熬出的桂花饴糖中过蜜即成姜丝排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