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年糕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种经济实惠、*具风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上海有两家**的排骨年糕━━“小常州”和“鲜得来”。“小常州”排骨年糕选用常州、无锡等地的猪脊骨肉,用酱油腌渍后,再放入用酱油、油、糖、葱姜末、酒等混合的油锅中氽,氽至色呈紫红、肉质鲜嫩、味道浓香时取出。与此同时,将松江大米煮熟后,放在石臼里用榔头反复捶打,待捶打至米已无整粒后取出,每500克切20根,每根里裹一小块已经氽过的排骨,再入酱汁油锅中煮氽。

  吃时,洒上五香粉,则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

  “得来”的排骨年糕是将面粉、菱粉、五香粉、鸡蛋放在一起搅成浸裹在排骨表面,放入油中氽熟。

  种排骨色泽金黄,表面酥脆,肉质鲜嫩。与此同时,将松江大米与红酱油、排骨一起加上甜面酱,浇上辣椒酱即可。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上海市的曙光饮食店的“小常州”排骨年糕、“鲜得来”点心店作的排骨年糕*具特色。

  做法小贴士:

  1、肋骨用刀背将两面拍松。加料酒、盐、酱油轻拍、捏,使之入味。

  2、将菱粉和面粉鸡蛋搅拌均匀,浸裹在排骨表面。

  3、下肋骨过油炸至表面结皮,捞出沥油。

  4、锅内留少许油,加葱段、姜丝、八角、桂皮炒出香味,加肋骨、糖、胡椒粉、少许盐、适量的水,以中小*烧10分钟至成骨头汤。

  5、油烧七成热,下年糕炸至表面结皮,捞出沥油。

  6、将年糕加入排骨汤中,继续烧至年糕入味、汤汁变浓汁。

  7、盘中装入年糕,盖上排骨,淋上汤赶快品尝一下你自己的手艺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