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煮火烧的做法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做法:

  1、猪肠用盐、黄酒、醋反复抓洗(内壁、外壁都要洗干净哟~,用温水冲洗效果会好一些哟~)

  2、锅中放清水,将猪肠放进去焯水(凉水下锅哟~)

  3、另起锅,加开水、八角、桂皮、花椒、姜、葱、香叶、黄酒、陈皮、生抽、老抽、干辣椒大*烧开,小*卤肠

  4、面粉加水揉成团,醒一会儿

  5、将醒好的面揉光,分割成小面剂,揉圆

  6、将圆面剂擀成圆片

  7、平底锅抹少许油,将饼烙熟(我们**锅抹油了,以后就没再抹)

  8,卤好的猪肠切小段

  9、锅中放少许油,煸炒郫县豆瓣,将卤汤回锅,烧开,加清水,加盐、酱油、醋、冰糖、黄酒、蒜汁、南乳汁等煮开,

  10、放入猪肺、猪肝、猪心等熟食及豆腐泡炖

  11、*后加入猪肠煮开即可。

  12、将烧饼切小块,汤料及汤汁浇在烧饼上,加辣椒油、蒜汁、小葱末、醋调味。(如果是新烙的饼,直接浇汁就可以吃了,不用把烧饼放入汤锅中煮,否则烧饼没嚼头了。但烧饼是隔夜的,就要煮煮再吃。这是我家的吃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